close

  南方日報訊 (記者/陳捷生 通訊員/林曄晗)27日下午,廣東省高級人民法院召開黨組會議,傳達學習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精神,對全省法院學習四中全會精神做出了專門部署。廣東高院黨組書記、院長鄭鄂表示,要以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和全會精神為契機,以全面落實依法治國總目標為動力,全力做好審判執行工作,務實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向前發展。
  廣東高院黨組對下一步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提出了三點具體要求。一是要認真學習領會全會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鄭鄂要求全省法院特別是各級領導幹部和廣大黨員幹警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講話精神、原原本本地學習全會決定內容,並結合廣東省委書記胡春華提出的“四點要求”,做到真學、真懂、真用;二是要根據廣東法院情況,深入推進司法體制改革取得扎實成效。鄭鄂指出,要認真研究司法體制改革試點和推進依法治國建設中出現的問題,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把握方向、堅定不移、排除困難,務實推動司法體制改革向前發展;三是要抓好各項工作的落實,圓滿完成今年審判執行任務。鄭鄂指出,學習貫徹全會的關鍵在於全面圓滿完成審判執行各項工作,切實剋服“學習任務重、審判執行任務重、司法體制改革任務重、隊伍建設任務重”等困難,努力讓人民群眾在每一個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義。  (原標題:務實推動司法體制改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