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車」旋風襲台 重機瘋紋身
在日本蔚為風潮的「痛車」文化風潮襲捲台灣,近來許多重機騎士將動漫女主角圖片或卡通造型「紋」在車體上,形成台灣版「痛車一族」。不過礙於法律規定紋身圖樣若到無法辨識原車身顏色,可罰900元到1800元,因此引來不少騎士抱怨。

彩繪工作室業者阿J指出,「光是一個火焰就要3次到4次,然後你全部噴畫完後,還要再上一層透明烤漆。」他指著車上紅黑相間的彩繪相當得意,因為像這樣把特殊圖案,甚至是動漫女主角或卡通造型紋上機車,是目前最夯的痛車風!

阿J說,「貼上去的東西,大家都可以貼一樣,可是手繪的東西,就不會有一樣;美少女卡通圖案,這些年輕人好像比較喜歡。」

所謂「痛車」其實是源自於日本秋葉縣,「痛」在日文漢字意指猛炫流行,最近在痛車風吹進台灣,騎士利用貼紙或烤漆彩繪,將喜愛的動漫畫角色或冷門圖樣紋上車,價格從上千元到數萬元不等,痛車族還在網路上串聯定期假日聚會,來個實體車交流。

阿J指出,「這些東西不像改裝會影響到你的行車安全,它其實只是外觀好看。」不過礙於法規,痛車族常要躲避警察查緝,因為紋身圖樣面積若大到無法辨識原車身顏色,可罰900元到1800元,但面對日益龐大的痛車族,交通部已經考慮修法鬆綁,未來這些超猛愛炫的痛車族,將可以正大光明的馳騁。(新聞來源:東森新聞記者張禕呈、黃鈞豪)

我的天!以前只?過痛風,怎麼還有這等名詞這等涵意?!

沒關係,敝人絕對跟得上時代風潮,

下一篇,我也來個『痛食風』…….效顰一番!!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