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哈爾濱10月24日電 (王琳)黑龍江省對俄農業產業協會24日對外發佈消息,2014年中國黑龍江在俄羅斯的農業種植總面積逾460萬畝(30.6公頃),較2013年種植面積約增30%。
  中國農業大省黑龍江與俄羅斯邊境線長約3000公里。2012年10月25日,黑龍江省對俄農業產業協會在哈爾濱成立,目前已有會員逾百家,境外種植區域遍佈在俄羅斯遠東聯邦管區、西伯利亞聯邦管區、烏拉爾聯邦三大行政管區等10個州區,建立了長期穩定的農業合作關係。
  今年8月收穫小麥最高每公頃單產5.6噸,創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糧食產量紀錄。目前正在大豆收穫季,保守估計2014年大豆每公頃單產2噸,玉米每公頃單產8噸,將創中國在俄羅斯糧食產量紀錄。
  黑龍江省對俄農業產業協會會長李德民在接受中新社記者採訪時說:“中俄兩國農業優勢的互補性強,中國擁有勞動力資源、資本和技術,俄羅斯擁有豐富的耕地資源,這是兩國開展農業合作的原因和基礎。同時黑龍江省商務廳、黑龍江出入境檢驗檢疫局、黑龍江省農委、黑龍江省發改委、哈爾濱海關從技術、資金、運輸等多方面促進增產和回運。”(完)  (原標題:2014年黑龍江在俄農業種植面積增加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