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成都9月15日電 (記者 董子暢)中國國家版權局版權管理司司長於慈珂15日在成都指出,中國是發展中國家,處於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現階段版權保護的基本思路應當是,確立與基本國情相適應的適度保護水平。
  “2014年國際版權論壇”於15日、16日在成都舉行,本屆論壇的主題是“版權、創新與發展”。於慈珂在論壇上介紹了版權制度在中國的實踐與發展。
  於慈珂說,中國目前侵權盜版現象還比較嚴重,尤其是網絡侵權盜版還沒有得到有效遏制。中國的基本國情決定了版權保護的水平,既不能弱保護,也不能強保護。
  “基於當前侵權盜版現象嚴重的現實,在版權保護方面,必須加大保護力度、加強保護程度,提升版權保護水平,重點是抓好網絡版權保護。”於慈珂指出,自2005年起至今連續10年開展的“劍網行動”,共查辦互聯網侵權盜版案件4241起,網絡版權保護環境得到了改善。
  於慈珂表示,中國版權產業近年來一直保持著逆勢而上的良好態勢,已成為國民經濟的一個支柱產業。在建立新的版權國際保護秩序中,中國充分發揮第三世界責任大國的重要作用,通過建立常態雙邊對話機制和多邊溝通合作機制,營造了良好的對外版權關係和環境。(完)  (原標題:國家版權局:中國版權保護水平應與基本國情相適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