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晨報訊 (記者 林祺)昨日,重慶市教委中招辦發佈信息,今日9點,考生可查詢2014年聯招考試成績。今年聯招考試最低送檔線為574分。
  今天上午9點,考生可登錄查詢網址http://www.cqzzxx.com,輸入准考證號碼和初始密碼免費查詢中考成績。
  據介紹,今年我市共有33.4萬人報名參加中考,其中,報名普通高中的有24.9萬人(含聯招)。在招生計划上,今年普通高中計劃招生18.07萬人,其中聯招有5.6萬人。
  市教委中招辦相關負責人表示,學生如果對成績有疑問,可在畢業學校登記,由區縣教委統一收集後到市教委中招辦免費查分。具體查分時間為6月27日和28日兩天。
  暑假孩子們讀什麼書?
  少兒圖書館館長來推薦
  二、初中階段
  夏日炎炎的暑假到了,除了外出旅行增加見聞、和小伙伴們一起歡樂游戲之外,閱讀幾本好書也是不錯的選擇。
  孩子暑假究竟可以看哪些好書?
  昨天,市文化委聯合晨報推出的“好書推薦”欄目,特意邀請到了市少兒圖書館館長劉紅主持這一期的好書推薦活動,並從不同年齡段的孩子們的閱讀習慣著手,分幼小、初中、高中三個階段推薦了7本值得閱讀的好書。一起來聽聽,劉紅館長的推薦理由吧。
  蘑菇班的秘密(男生版)/刷刷著
  江蘇少年兒童出版社
  推薦理由:這套書中,刷刷姐姐用與孩子通信的形式,選取了青春期男孩子和女孩子生活中通常會遇到的種種困擾,娓娓道來,並以大朋友的身份給出切實可行的解決之道,給孩子們以啟迪,伴隨他們走過人生最珍貴的時光。
  一、幼小階段
  魔奇魔奇樹/(日)齊藤隆介著;(日)瀧平二郎繪;彭懿譯
  新星出版社
  推薦理由:本書創作於上世紀七十年代初,在近四十年中,打動了一代又一代的讀者,銷量超過百萬冊,成為日本最暢銷的繪本之一。這個故事之所以如此受歡迎,是因為其中包含著深厚的愛,以及永遠值得稱頌的勇氣。
  醒來的大自然/(美)巴勒斯著;王雯譯
  黑龍江教育出版社
  推薦理由:本書不僅僅是一本關於鳥的書,它讓我們享受到鳥語花香和大自然的清新優美,還有對原野與叢林的興趣與知識。更重要的是,它告訴人們,尤其是青少年,對待大自然的正確態度,也是大自然描寫的絕佳範本。
  三、高中階段
  蟬——用生命歌唱的音樂家/(法)法布爾原著;新奇遇文化編繪
  長江文藝出版社
  推薦理由:本書是一部昆蟲童話。編繪者在創作這些昆蟲童話故事時,完美地融入了愛生活、愛自然、愛生命的精神,讀起來,既有閱讀趣味,又能在不知不覺中瞭解很多昆蟲知識,也能培養孩子們愛的情懷。
  煩惱平息/林清玄著
  河北教育出版社
  推薦理由:痛苦是偉大的開始,無聊是解脫的起步,煩惱是智慧的源頭,無明是光明的窗子,悲哀是慈悲的根苗,迷失是覺悟的開關。《煩惱平息》以次第的、周延的方法,來表達生命中不可忽視的觀點。只要我們拿出實踐的決心,就會有轉化困境的力量,從而體驗到更深刻的生命。
  正能量/(英)理查德·懷斯曼著;李磊譯
  湖南文藝出版社
  推薦理由:《正能量》是一本世界級心理勵志書。也是《怪誕心理學》作者的轉型之作。書中的內容深入淺出,為讀者打開了一扇重新認識自己和他人的窗戶,並結合多項實例,教會我們如何激發自身的潛能,引爆內在的正能量。
  重慶晨報記者 李晟
  冒險去,魯濱孫!——火星告急/(韓)樸京淑著;全七國譯
  東方出版社
  推薦理由:本書作為一套兒童文學作品,其主要情節是虛構的,但援引對火星的研究結果、火星探測器的失蹤事件等卻都是真實的。本書結合地球與火星之間的往事,給小讀者提供一個廣闊的想象空間。  (原標題:中考聯招送檔線574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