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吉首6月9日訊(通訊員 胡建軍)今年以來,湖南省古丈縣地稅局緊緊依托湘西自治州大綜合治稅平臺,加強與國稅、工商、國土、城建、發改委、財政、社保等部門的溝通交流,借助涉稅數據的分析運用,強化稅收征收管理,取得了明顯成效。截至5月底,古丈地稅共採集各類信息2700餘條,利用各類涉稅信息1358條,評查企業17戶次,累計評查各項稅收1000餘萬元。
  古丈地稅充分發揮第三方經濟涉稅數據的作用,不斷強化稅收風險管理,有力提升了信息管稅效能。為及時、全面地搜集、整理、編髮涉稅第三方信息,古丈地稅在徵管與科技發展科設置專人專崗,成立由業務骨幹組成的信息數據分析應用小組,對海量數據進行科學歸集、整理,並從稅收風險應對的角度,通過比對預警、趨勢分析等方式,全面開展數據比對分析;在涉稅信息採集交換過程中,杜絕重獲取、輕利用,涉稅信息獲取與分析利用相脫節等現象,對於採集下發的信息比對開展情況以縣人民政府名義進行專項督查並印發通報。
  同時,古丈地稅加強數據管理,嚴格數據採集與傳輸等工作,使得下發一線管理分局的數據更加貼近基層稅收管理需求。以縣內的重點項目為例,下發數據涉及承建重點項目的企業14戶,核查有問題戶6戶次,共補建安營業稅、徵契稅、耕地占用稅等稅款240萬餘元。
  古丈地稅還對基層管理分局提出的業務需求,進行數據再採集,再分析,難點、重點問題由縣局統一力量,協調解決。由於第三方數據的有力支撐,古丈地稅管轄內納稅人的管理質量有了明顯提高,納稅人在申報環節也註重了真實性和各數據上報的準確性,一定程度上提高了稅法遵從度。  (原標題:【湘西】古丈地稅:應用三方信息評查稅款1000餘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