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6月4日電 (記者 蔣濤)中國外交部長王毅4日在北京會見來華出席中阿合作論壇第六屆部長級會議的阿盟秘書長阿拉比。
  阿拉比表示,阿方高度贊賞習近平主席明天將出席論壇部長會開幕式,相信習主席提出的合作倡議將受到阿拉伯所有國家熱烈歡迎。雙方討論了部長級會議最後階段籌備工作,一致認為,本屆部長級會議恰逢中阿合作論壇成立10周年,這是中阿關係史上的一件大事,具有承前啟後的里程碑意義。中阿雙方精誠團結,密切溝通,此前各項籌備工作卓有成效,相信本次會議將產生重要成果。
  雙方就巴勒斯坦問題、利比亞、敘利亞局勢等交換了意見。阿拉比表示,中國一貫支持阿拉伯民族合法權益,是阿拉伯國家可信賴的大國,妥善解決地區熱點問題符合阿中雙方利益。阿盟願與中方加強協調,為緩和地區形勢繼續貢獻積極力量。
  王毅表示,中方高度重視阿盟在促進阿拉伯團結、發展阿拉伯經濟、維護阿拉伯利益上的獨特作用。中方將繼續堅定支持阿拉伯國家在巴勒斯坦等問題上的核心關切,支持阿拉伯國家維護民族合法權益的正義事業,支持阿拉伯國家聯合自強和自主探索符合本國國情的發展道路。中方高度贊賞阿盟外長理事會連續多年通過加強對華關係的決議。無論國際和地區形勢如何變化,中方傳承中阿友誼的堅定信念不會改變,深化中阿戰略合作的既定政策不會改變,與阿方攜手維護地區和平穩定的共同目標不會改變。(完)  (原標題:王毅晤阿盟秘書長 闡述中國對阿三個“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