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3月31日訊(記者 田甜 唐婷 通訊員 趙鵬)今天上午,省國防動員委員會第八次全體會議在長沙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國動委第一主任徐守盛在會上強調,要把思想統一到習主席對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作出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上來,進一步增強責任感、使命感,做實做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這篇大文章,實現富民強省與興武強軍的有機統一。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動委主任杜家毫出席並講話。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省國動委副主任陳肇雄作工作報告,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省國動委副主任李有新傳達廣州軍區國防動員委員會第九次全體會議精神,省軍區司令員、省國動委副主任黃躍進主持會議。省領導戴煥、陳長壽、薑英宇出席。14個市州國動委主任在會上述職。
  徐守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主席著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和黨在新形勢下的強軍目標,對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作出系列重要指示。各級要堅持用習主席重要指示統一思想凝聚共識,把加強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作為實現“強國夢”和“強軍夢”的戰略舉措深刻理解,作為各級黨委政府的重要職責切實履行,作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現實要求牢牢把握,努力推動各項工作和建設向更高層次更高水平發展。
  徐守盛強調,要做實做好軍民融合深度發展這篇大文章,進一步提升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的質量效益,實現富民強省與興武強軍的有機統一。要強化融合發展理念,把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融入經濟社會發展之中,在政策導向、資源配置等方面統籌安排,在發展規劃佈局、基礎設施建設、重大科技研發、人才戰略工程、戰略物資儲備等方面兼顧軍事需求。要拓展融合形式範圍,真正做到力量共用、項目共建、成果共享,推動形成全要素、多領域、高效益的軍民融合深度發展格局。要健全融合運行機制,建立完善組織領導機制、工作協調機制、長效落實機制,堅持“軍隊提需求、國動委搞協調、政府抓落實”的責任分工,確保各項工作有人抓、有人管。
  徐守盛要求,堅持和發揚黨管武裝優良傳統,進一步推動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創新發展。要向戰鬥力標準聚焦,破解建設發展難題,健全完善工作機制,把能打仗打勝仗作為國防動員和後備力量建設的根本使命,以全面深化改革為動力,建立與市場經濟環境和戰鬥力標準要求相適應的後備力量體系。
  杜家毫在會上講評了各市州國動委主任履職情況,充分肯定了各市州在國防動員建設方面取得的成績。他強調,各級政府要認真貫徹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精神,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高度,深刻認識國防動員建設的重要戰略地位,準確把握國家安全環境面臨的形勢,清醒認識湖南面臨非傳統安全等方面的諸多挑戰,進一步強化抓國防動員工作的職責意識,為維護經濟社會安全發展提供強有力保障。
  杜家毫要求,要突出工作重點,積極破解難題,進一步提高國防動員建設水平。要建強後備力量,完善編組佈局,配齊裝備器材,落實軍地聯訓,搞好經費保障;要夯實動員基礎,充實物資裝備儲備,改善相關條件,提高綜合防護能力,促進軍民融合深度發展;要圍繞提高應急應戰能力,建立健全各方互相配合、部門整體聯動的體制機制。各級政府要強化組織領導,堅持齊抓共管,以開展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為契機,切實把作風建設成效落實到國防動員工作上來,穩步提高國防動員水平。  (原標題:省國動委第八次全體會議召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