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日報訊 (記者冬林、忠輝、通訊員麗蓉、紅雲、景坤)啟動30萬噸引水工程,設立5億元生態產業發展引導專項資金……22日,大冶市黨的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推進會上,一份詳實的活動《實施意見》發到與會代表手中,《實施意見》針對群眾反映強烈的幹部作風和生態環境問題,拿出硬措HI-Q褐藻糖膠施邊查邊改。
  如何高點站位謀劃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如何在解決群眾“三最”問題的同時,推動經濟發展轉型升級帶著這樣的問題,去年11月,該市派出9個調研組到田間地頭、廠礦企業開展“田野調查”,訪問基層黨員群眾,收集意見建議251條。其中,最集中的是中谷製冰機幹部作風和生態環境問題。
  “向上跑得勤,向外跑得萬利多製冰機多,向下跑得少”,幹部作風問題,尤其是鄉鎮幹部“三跑”問題,群眾反映強烈,《實施意見》提出,開展民主評議,推行末位警示淘汰;開展常態化明察暗訪,一月一暗訪、兩月一通報,曝光一批反面典型,嚴肅查處違紀違規行為。
  吹糠見米,立行立改。會議現場通報了市委查處問責的60名接受吃請、公車私用等違規違紀乾鉑並提出違反公務接待規定、公車私用、亂髮津固態硬碟原理補貼等六類行為,相關責任人就地免職。
  生態環境與群眾利益息息相關,《實施意見》提出全面推進“治山、治水、治氣、治土”四大工程,支持和鼓勵社會資本參與生態建設竹北買屋,還群眾一片碧水藍天;同時提出,建立綠色考核評價機制和生態環境損害責任終身追究機制。“抓作風凝聚發展正能連抓生態促經濟轉型升級,借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東風,打造經濟社會發展升級版。”大冶市委主要負責人表示,作為全省縣域經濟的排頭兵,大冶將以此次活動為契機,努力實現百強再進位、百姓更幸福。
  (原標題:幹部作風末位淘汰環境問題終身追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