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12月27日消息(記者丁飛)據中國之聲《全國新聞聯播》報道,商務部部長高虎城今天網路行銷在全國商務工作會議上,總結今年國內外經濟運行情況,並部署2014年重點任務。
  商務部部長高虎城表示,預計今年我國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23.8萬億元,增長13%左右;進出口總額4.西裝14萬億美元,增長7%以上;吸引外資1170億美元,增長5%左右。在國內貿易流通體制改革方面,商務部明年的重點工作是改善市場環境,重點解決限制外地商品進入本地市場、設置關卡阻礙產品進出等突出問題;在涉外經濟體制改革中,要推動通關便利化改革,探索建立備案+審批的新管理模式。
  高虎城告膠原蛋白訴記者,未來要繼續轉變政府職能,探索下放審批權與加強事中、事後監管並舉:
  高虎城:我們在積極會同有關部門制定個人在境外投資的備案制。當然我們也面臨另外一個挑戰,就是在我們下放的同時如何做好事中和事後的監管,否則的話你就花店會出現一放就亂。
  同時,商務部將力爭在2014年內完成中韓自貿區談判,中關鍵字澳自貿區談判實現突破,並推進中美、中歐投資協定談判。其中,中美投資協定第十一輪談判將於明年1月舉行,高虎城表示,協定如果達成,將對我國投資管理體制產生重大影響:
  高虎城:中美投資貿易協定談判是中國投資體制巨大的一個變化,因為它是以準入前國民待遇加負面清單作為談判模式。那麼現在,實質性談判已經開始。這個談判會為雙方的投資合作和經濟合作的融合度方面提供重要的制度安排和法律保障。  (原標題:商務部部署2014年任務 力爭2014年完成中韓自貿區談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