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理禁毒民警杜萍真情幫扶,引導10餘名吸毒者成功戒毒,女兒卻再也見不到她
   “母親,你為何如此狠心,丟下我和父親獨自離去……”這是11歲女兒的QQ簽名。她的母親是杜萍,四川省會理縣公安局禁毒大隊副大隊長。
  10月28日,杜萍在押解犯罪嫌疑人從雲南迴會理的途中殉職。
  心存愧疚 常給女兒說“要加班”
  “媽媽只陪了我11個生日,她說過我本命年生日的時候,要給我買一張畫著駿馬的畫掛在床頭。”女兒始終無法接受媽媽離開的殘酷事實。
  10月28日前兩天正好是周末,杜萍抽出時間趕到攀枝花——女兒剛到這裡上學,她始終放心不下。之前的幾周,杜萍也會抽空到學校,給女兒收拾一下屋子,順便把女兒的衣服拿回家洗。接到隊里的電話,杜萍二話沒說,帶上女兒的衣服,在攀枝花和同事一起趕往雲南。
  杜萍笑著跟女兒揮手,卻不想成為永別……
  杜萍曾向友人透露,自己對女兒始終心懷愧疚。同事們聽得最多的是杜萍與女兒的通話:“媽媽今天要加班,你自己在學校吃盒飯,媽媽會請叔叔阿姨來接你放學。”一天晚上,杜萍“溜”出家,回局裡繼續審問犯罪嫌疑人,同事卻在公安局大院里看到了她的女兒——孩子裹著毛毯,在初冬的寒風裡哭著喊:“媽媽,媽媽……”
  “本來說好年底一家人出去旅游一次,可沒想到再沒有這樣的機會”。身材高大的張波說起和妻子的約定時痛哭失聲。張波是會理縣公安局黎溪派出所所長。
  會理“8·30”地震後,杜萍第一時間趕赴黎溪參加抗震救災,久別的夫妻倆因分屬不同責任區,愣是在抗震救災的兩個多星期里沒能見上一面。
  春風化雨 開導吸毒少女恢復自信
  10月29日,當搭載杜萍遺體的靈車徐徐開來,會理群眾再也控制不住內心的悲痛。
  在禁毒大隊工作的8年裡,杜萍更以女性特有的溫情去幫助受毒品危害的人員及家庭,先後幫助、引導10餘名吸毒成癮人員成功戒除毒癮。
  譚某某是杜萍的鄰居,自吸毒成癮後,無顏面對好姐妹杜萍。杜萍得知實情後,立即去了譚某某的家。她像往常一樣,拉著譚某某的手噓寒問暖。現在,譚某某經營著某品牌化妝品的生意。杜萍的諄諄告誡,始終迴蕩在她耳畔:“你如果再吸,我絕不手軟,還是要抓你的。”
  當地一個花季女孩,剛踏入社會就吸食上了冰毒。一天晚上,女孩撥打110求助,不久杜萍就來到了女孩家裡。杜萍像母親一樣擠進了女孩的被窩,耐心地聆聽著女孩的心聲。經過兩年多的開導,女孩終於戒了毒,恢復了自信。後來,杜萍還幫助女孩找到了一份工作。
  從警以來,杜萍先後在派出所、指揮中心、法制科等部門工作,長期身處與群眾打交道的窗口一線。在會理縣公安局通安派出所工作期間,她熱心服務群眾,任勞任怨,百姓都知道有個愛笑的小杜。
  天府早報記者吳憂
  (原標題:禁毒女漢子對女兒始終心懷愧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