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msata2013-12-02來源: 信息時報
  信息時報訊 (記者 鐘鍵挺) 昨日是第26個世界艾滋病辦公室出租日,廣東10名律師將一封《關於修改的建議信》寄至國家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部與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建議修改或完善《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取消對艾滋病毒感染者做公務員的限制。
  參與寄信的律師龐琨表示,“由於體檢標準的限制,艾滋病感染者失去了做公務員的機會,而艾滋病感染者可以像正常人一樣就業、生活,日常接觸也並不會傳染艾滋病。是否汽車借款感染艾滋病毒,並不必然與工作崗位的要求相關,該標準涉嫌對艾滋病感染者的就業歧視。”
  據瞭解,廣東曾有非盈利機構在2012年建議廣東省教育廳修改《廣東省教師資格申請人員體格檢查標準》,刪除對艾滋病感染者的限制條款,2013年新修訂版中,“艾滋病不合格”條款被刪除,今年9月1日起,艾滋病毒感染者不被教師行業拒之門外。根據《公務員錄用體檢通用標準(試行)有巢氏房屋》,公務員系統目前仍禁止艾滋病感染者進入。
    (原標題:允許結婚艾滋病毒感染者當公務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iukqllecbkwf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